市中新项目管理局与璧山区政府签约共建中新(重庆)科技城

2021年12月22日,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与璧山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平台和璧山区位、产业、资源等优势,与新加坡高水平研发团体合作,聚焦“平台打造、通道建设、产业集聚、制度创新、空间拓展”五个方面,共建中新(重庆)科技城,力争将其打造成为重庆国际科技协同创新的示范区,更好地利用新加坡优质科技资源为重庆产业发展赋能。

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曾菁华,璧山区委书记秦文敏致辞并见证签约。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志明,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万容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曾菁华局长表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的国家战略,这个战略着眼于重庆和新加坡双枢纽作用的发挥,着眼于中国的西部和东盟,着眼于“一带一路”,希望与新加坡的合作成为“一带一路”合作的样板,并在重庆市、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国西部地区三个层面起好突破、示范、引领作用。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将与璧山区政府共同推进中新(重庆)科技城的建设,积极支持璧山区国际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的融合发展,为西部(重庆)科学城注入更多国际化元素。

秦文敏书记表示,创新是时代的主题,开放是时代的强音。璧山区建设中新(重庆)科技城,是在市委市政府以及市中新项目管理局等市级部门大力支持下,开启的新一轮创新发展、开放发展的重要举措。当前璧山区已经引进了新加坡群策环球集团国际酒店国际社区、淡马锡理工学院燃料电池技术创新中心等重点中新合作项目,并开通了直连新加坡的国际数据通道。下一步将更好叠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重庆)科学城等机遇,将中新(重庆)科技城建设成为成渝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区、高品质生活的示范区。诚邀海内外企业、八方英才来璧共享机遇、共谋发展。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一批中新商业合作项目签约仪式。重庆华雄实业集团与新加坡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新加坡能源集团、新加坡ChemoPower公司签约,将在智慧园区管理和智慧能源管理方面开展合作,并引进相关国际实验室,聚焦中医药、消费品等分子序列的分析和检测,打造西南地区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分子分析实验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