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新项目管理局与荣昌区政府签约共建中新(重庆)农业国际合作示范区

2021年12月3日,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与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举行中新(重庆)农业国际合作示范区建设合作协议签署暨揭牌仪式。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曾菁华,荣昌区委书记卢红见证签约并为示范区揭牌。

曾菁华局长在座谈交流中表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是重庆开放发展的独特优势。项目坚持“战略性”总体要求、“互联互通”目标定位和“示范”工作导向,全力助推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已成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成功案例。当前,市中新项目管理局积极推进服务区县的中新商务合作、农业合作、人才培训、文旅合作“四大合作计划”。荣昌区地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腹地,加速开放发展劲头十足,参与“四大合作计划”大有可为。双方共建中新(重庆)农业国际合作示范区,推动荣昌区同新加坡等东盟国家深化农产品贸易、加工、技术和物流等方面合作,既是荣昌区实现农业现代化发展提档升级的重要途径,也为“中新农业合作计划”增添了新内涵。市中新项目管理局愿与荣昌区以农业合作为起点,充分依托中新互联互通项目高能级开放平台优势,推动荣昌区进一步用好金融、物流、信息、人才等通道,促进荣昌区乡村振兴和对外开放水平提升。

卢红书记欢迎曾菁华局长一行来荣。她表示,荣昌区一直高度关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发展,中新“四大合作计划”为区县开放发展创造了良好机遇。此次与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共同签署中新(重庆)农业国际合作示范区建设合作协议,是对荣昌区对外开放发展、提升农产品贸易及加工水平的强力推动。荣昌区作为“双城经济圈”的桥头堡、主战场之一,正在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消费品、生物医药、智能装备、电子信息、农牧全产业链等产业齐头并进,发展态势良好。今后,荣昌区将继续加强同市中新项目管理局沟通对接,希望通过参与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在争取设立海关特殊监管区或监管场所、加强农业国际合作、吸引利用外资、合作共建产业园区等方面深化合作。

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熙勇、彭志明、唐卫东;荣昌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高洪波,区委副书记龚建海,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杨谊,区政府党组成员李萍及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