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新人才培训交流通道

image.png

2021年11月25日,中新(重庆)互联互通人才服务中心成立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人才交流培训通道启动仪式在重庆成功举办。重庆市与新加坡政府相关部门、新加坡国立大学等教育机构及重庆市有关区县、开放平台和企业代表出席活动。

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局长曾菁华表示,成立中新(重庆)互联互通人才服务中心是贯彻落实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该中心将充分发挥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合作优势,进一步夯实重庆和新加坡人才交流机制,积极实施“十百千”人才培养引进计划,依托新加坡优质人才教育培训资源,助力重庆加快建设全国重要人才高地,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据介绍,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实施以来,重庆与新加坡在教育培训领域合作成效显著。一是双方公务人员交流培训取得新进展。重庆先后组织6批次156名公务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赴新加坡参加交流学习。新加坡公共服务学院组织32名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赴重庆考察交流。二是双方校际间交流合作持续深化。重庆10余所院校分别与新加坡7所院校开展校际合作,累计选派1000余名高校教师及管理人员赴新加坡访学研修、攻读学位、参加学术会议等。新加坡方面也派出230余名专家学者赴重庆开展讲学、科研合作。三是技工师资培养进入国际合作新阶段。双方开展高技能人才师资及管理者培训450人次,实现了技工教育师资培养与国际接轨。四是青年实习交流更加频繁密集。重庆市渝北区与新加坡巍星商务咨询公司共建新加坡(重庆)青年人才驿站,搭建起双方青年人才交流平台、就业创业集聚中枢。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新跃社科大学、新加坡理工大学等高校相继在疫情期间通过视频方式成功实施远程实习项目。

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迈入“第二个五年”之际,市中新项目管理局精心谋划并推出四大合作计划:中新商务合作计划、中新农业合作计划、中新人才培训合作计划、中新文旅合作计划。其中,中新人才培训合作计划将进一步夯实重庆和新加坡领导能力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职业技能培训及青年人才交流等机制,创新“网课+实地教学”培训模式,为项目建设提供更坚实的人力支撑。而搭建中新(重庆)互联互通人才服务中心、实施“十百千”人才培养引进计划,将成为加快推动“中新人才培训合作计划”落地的重要抓手。

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人才交流培训通道已汇集新加坡6所公立大学、理工院校、职业技术学院,3家知名教育培训机构,涵盖博士生定向培养计划、高级公共行政与管理硕士等学历制教育项目6个,培训主题25个、各类课程170多门,教育培训领域涉及金融、物流、信息通信、数字经济等多个方面,为政府公务人员、学校管理人员、企业高管人员、专业技术人才等提供全方位、系统化、针对性的培训课程。同时,也为重庆本科、高职院校与新加坡高校、理工学院等开展校际合作、师生互访提供对接交流平台。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