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重庆)大数据智能化产业示范园区在仙桃国际大数据谷揭牌

近日,中新(重庆)大数据智能化产业示范园区揭牌仪式在渝北区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举行。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局长曾菁华、渝北区区长廖红军、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中国司司长庄庆维致辞。渝北区委书记于会文与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局长曾菁华共同为中新(重庆)大数据智能化产业示范园区揭牌。市级有关部门、渝北区委区政府、新加坡有关高校负责人线上线下共同启动2022年新加坡(重庆)青年人才驿站实习计划。市委网信办、市经济信息委、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市大数据发展局、市通信管理局等部门有关领导,渝北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新加坡新科工程集团、新加坡巍星公司、立信数据、超体科技等中新信息通信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曾菁华局长在致辞中表示,中新双方致力在仙桃数据谷加快打造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信息通信技术领域合作示范点。在重庆市级有关部门、渝北区委区政府和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共同推动下,仙桃数据谷已经集聚了一批兼具示范性和带动性的重庆-新加坡信息通信领域合作成果。下一步,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将与渝北区政府一道,携手新方有关部门,将示范园区打造成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又一新亮点。

庄庆维司长表示,新加坡与重庆信息通信领域合作已在仙桃数据谷初见成效。新科电子—仙桃数据谷智慧灯杆示范项目投入运行、中新(重庆)大数据智能化成果展示促进中心已建成投用、新加坡(重庆)青年人才驿站项目顺利实施,中新数字应用合作不断加强。今天园区揭牌,是双方信息通信领域合作的新起点,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将继续与重庆有关部门密切协作,推动更多国际企业和项目落户仙桃数据谷,共同打造有利于新加坡和重庆企业发展的营商环境。

廖红军区长表示,渝北区作为国家首批临空经济示范区、两江新区开放开发主战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的重要承载地,形成了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中新航空物流产业园等一批标志性中新产业平台。近年来,渝北区委、区政府大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生态圈建设行动计划,创新要素加速集聚、创新环境持续优化,欢迎新加坡企业前来投资兴业,共享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合作机遇,共促大数据智能产业蓬勃发展,共创数字经济美好未来。

此外,揭牌活动中还举行了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信息通信领域合作项目线上签约仪式。超体科技总部落户、新加坡新科创服项目、新加坡AFPI、新加坡BrioMed Technologies 等4个项目签约,将在智慧物流大数据系统研发、AI视觉医疗系统、人工智能及物联网传感器、科技创新服务平台搭建等方面开展合作。此次活动上,通过线上方式共同启动了2022年新加坡(重庆)青年人才驿站实习计划,将推动新加坡高校学生青年人才远程开展实习和创新创业。

今年7月,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和渝北区政府正式签署共建中新(重庆)大数据智能化产业示范园区的合作协议,以仙桃数据谷为先行启动区,共同打造中新(重庆)大数据智能化产业示范园区。此次示范园区正式揭牌,将进一步推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信息通信领域合作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